勵進項目-資料庫

光大控股星聲講故事

「光大控股星聲講故事」計劃,是由「光大控股慈善基金」冠名贊助,我們邀請到社會各界的知名人士聲演中國著名的歷史人物,以故事形式展示當時的社會文化及歷史背景,以加深香港的青少年朋友及中小學生對中國歷史文化的認識和了解。本計劃由2016年開始至今,已推出了逾百個經典故事,新一輯的故事亦...

孫子兵法之學習全攻略

一系列講座以清談的方式進行,廣邀不同界別的知名人士、社會賢達作為嘉賓,藉此讓青少年了解不同界別的情況,擴濶視野。

幼稚園剪紙計劃

為了向幼稚園師生推廣中國的剪紙藝術,傳揚中國傳統文化,勵進教育中心(下稱「本中心」)於2017年與維多利亞教育機構合作推行「幼稚園師生齊來學剪紙慶回歸」先導計劃;由於反應良好,本中心於2018及2019年繼續舉辦「幼稚園師生齊來學剪紙」計劃,並把參加計劃的幼稚園名額增加至20間。...

教師國情考察及交流計劃

此項計劃是與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簡稱「新一代」)合辦,目的旨在讓香港的教師們能親身前往內地不同地區,對當地的歷史文化、經濟發展、環境保護、風土人情等各方面進行深入考察和研習,饋集更多第一手的教學素材或資訊,並透過同工之間的專業交流和分享,提升教師的教學效能,為教學工作注入新動力。

「中國之旅」 計劃

以香港現職、兼教或準公文科教師為活動對象,透過有特定主題的中國內地訪問團或考察交流團,讓參加者深入認識國家現況的不同面貌,

體育歷史文化之旅

讓本地中學生與內地中學生兼運動員,透過體育及歷史文化主題的中國內地訪問團進行交流。

「看歷史、知心理」

以輕鬆的講故事形式,講述著名的歷史故事,並帶出人的性格和心理,期望大家從故事中得到啟發、借古鑑今。

香港警隊歷史與發展

與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合作推出的短片,介紹香港警隊的歷史,包括初期及現時的警政、警隊的歷史建築物等。

趣看家國

以一系列短片幫助學生了解有關現代中國的單元,聯繫不同範圍的知識,擴闊視野。

陳愛妮活教中史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嘉許狀教師陳愛妮老師分享其教學心得及教育理念,如何以活動教學的方式,提高同學對中國歷史科的興趣。

中華文化小百科

透過短片讓大眾了解中國不同時期的卓越發明,源遠流長的文化典故,讓文化傳承,提升青少年的人文底蘊,重視和深知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來龍去脈。

「迎國旗、奏國歌」 計劃

一系列講座以清談的方式進行,廣邀不同界別的知名人士、社會賢達作為嘉賓,藉此讓青少年了解不同界別的情況,擴濶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