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國旗、奏國歌」 計劃

本中心有幸於2021年獲得到前任行政長官、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先生支持及贊助,為期三年的「迎國旗、奏國歌」計劃。計劃旨在向學生教授中式步操及教授升掛國旗時應注意的禮儀,以推動本地學校進行唱國歌及升國旗活動,令學生能從小建立起國家的觀念,增強對國家的歸屬感。以往,本中心亦曾舉辦「升國旗、唱國歌」計劃,目標對象集中在全港的幼稚園。而今次的計劃更加會覆蓋至全港中學及小學,以惠及更多學生。為了讓香港的教師和學生認識升國旗及唱國歌的禮儀,建立起對國家的歸屬感,勵進教育中心(下稱「本中心」)聯同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合辦「迎國旗、奏國歌」計劃,期望透過活動向教師及學生教授有關國旗的基本知識、懸掛國旗的方法、升旗儀式的步驟,及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項等,以助學校推行升國旗及唱國歌的活動。

此項計劃會以兩天的訓練日營形式進行,對象是中小學學生,並由隨隊的教師帶領參加,藉此讓師生們一同學習有關升國旗的步驟及奏國歌的基本知識等。訓練營完成後,將會設有聯校升旗比賽,獲得冠、亞及季軍的隊伍將會獲贈獎杯及獎牌作為獎品,而入圍比賽的優秀學校並可獲贈木盾獎牌及書券以作獎勵。

另外,計劃也會為幼稚園舉行工作坊,工作坊教導出席的幼稚園教師有關升國旗的步驟及奏國歌的基本知識等,讓教師回校後教導學生。其後,由幼稚園自行拍攝參賽隊伍在校內進行升國旗及奏國歌的影片,由評審委員會選出表現較優秀的學校進行比賽。

歡迎有興趣的學校下載及填妥以下附件報名參加,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997 2390與本中心聯絡。

「迎國旗、奏國歌」 計劃

第二期小學組及中學組訓練日營的感想

第二期小學組及中學組的訓練日營已圓滿結束,參與的老師及同學都撰寫了一些分享文章,歡迎瀏覽參閱。

第二期中學組訓練日營

第二期中學組訓練營於2021年8月期間舉行,以三天訓練形式進行,共有12間學校,合共約80位師生參加。

第二期小學組訓練日營

第二期小學組訓練營於2021年7月期間舉行,以三天訓練形式進行,共有16間學校,合共約120位師生參加。

第二期開學禮

日期:2021年6月30日

第一期小學組及中學組訓練日營的感想

第一期的小學組及中學組的訓練日營已圓滿結束,參與的教師及學生都撰寫了一些分享文章,歡迎瀏覽參閱。

第一期聯校升旗比賽暨頒獎典禮

經過幼稚園組、小學組及中學組的評核後,選出了各組別的優秀隊伍,參加2021年7月24日在香港青少年軍總會舉行的第一期聯校升旗比賽暨頒獎典禮。

第一期幼稚園組工作坊

為讓參與計劃的幼稚園教師可以學習到有關國旗的基本知識及懸掛國旗的方法、升旗儀式的步驟,以及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項,本中心於2021年6月1日在香港青少年軍總會的協助下,舉辦了一次「幼稚園工作坊」。

第一期中學組訓練日營

由本中心主辦、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合辦的第一期中學組訓練日營於2021年5月9-30日期間舉行,以兩天訓練形式進行。每間學校均由隨隊教師帶領參加,藉此讓師生們一同學習有關升國旗的步驟及奏國歌的基本知識等,訓練期間由考官評核,選出優秀學校進入聯校升旗比賽。

第一期小學組訓練日營

由本中心主辦、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合辦的第一期小學組訓練日營於2021年4月10日-5月2日期間舉行,以兩天訓練形式進行。每間學校均由隨隊教師帶領參加,藉此讓師生們一同學習有關升國旗的步驟及奏國歌的基本知識等,訓練期間由考官評核,選出優秀學校進入聯校升旗比賽。

第一期開學禮

由本中心主辦、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合辦的「迎國旗、奏國歌」計劃於2021年起推出,目的是讓教師及學生認識升國旗的禮儀,建立起對國家的歸屬感,期望透過是次計劃向全港中小學的教師及學生推廣中式升旗,教導有關國旗的基本知識、懸掛國旗的方法、升旗儀式的步驟等,以助學校推行校內升旗活動。第一期開學禮...

懸掛國旗工作坊

為讓參與計劃的學校教師可以學習到有關國旗的基本知識、摺國旗及懸掛國旗的方法、升旗儀式的步驟,以及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項,本中心於2020年10月30日在香港青少年軍總會的協助下,舉辦了另外一次「懸掛國旗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