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史試題解碼

「中史試題解碼」計劃主要是由資深的中史科教師草擬香港中學文憑試(DSE)中史科一些熱門的題目,輔以書面答案及分析,讓同學們了解答題技巧及考試須注意的地方。第六期計劃亦已展開,共60條的中史科模擬試題將分六個月陸續上載至本網頁,供同學瀏覽參考。而為配合此項計劃,本中心設有獎問答遊戲,參與的中四至中六同學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

有獎問答遊戲共有6期,每期設有30條中史問答題,每題1分。在一個學年内累積得分滿90 -119分便可以換領康文署博物館通行證(學生)乙張;累積得分滿120分-179分便可有機會贏取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通行證(學生)乙張;累積得分滿180分便可有機會贏取康文署博物館通行證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通行證(學生)各乙張。換領禮品方面,需要上載學生證核實DSE考生的身份(即現為中四至中六生)及身份證以供申請個人年票之用。同學需要在6期有獎問答遊戲完結後兩星期内自行在本中心網站登記換領獎品,否則分數將會重置為0。有關獎品的數量有限,送完即止。此外,同學在領取有關獎品時,亦須出示有關的證明文件,例如學生證、手冊等,以核實身份。

至於其他參加者若不是中四至中六生,他們仍可參與這項中史問答遊戲,考考自己的中史知識,惟不設獎品,敬請留意。
(有獎問答遊戲的答案以本中心的為準。)
『中史試題解碼』先導計劃 真人講解中史試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