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15日

勵進教育中心與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在 2022/23 學年合辦的第八期「鞏固法治」教師培訓課程,已於2022 年 12 月 14至 15 日順利舉行。在課程的第一天,我們邀請到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女士為學員致勉辭,學員經過四課堂均對《憲法》、《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有更深入的認識。

為期兩天的培訓課程分為四節課,每節課三小時,合共十二小時。

課程內容如下:

第一課:香港法治的基礎

講者:原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律師

〔梁愛詩律師的授課簡報(PPT):香港法治的基礎〕

第二課:憲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

講者: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律師會前會長蘇紹聰律師

〔蘇紹聰律師的授課簡報(PPT):蘇紹聰律師_憲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_20221214〕

第三課:基本法的憲制地位及主要內容

講者: 原立法會法律顧問馬耀添博士

〔馬耀添博士的授課簡報(PPT):馬耀添_基本法的憲制地位和主要内容_20221215〕

第四課: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及愛國者治港

講者: 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勵進教育中心主席范徐麗泰女士

〔范徐麗泰女士的授課簡報(PPT):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及愛國者治港_20221215(上)〕 〔范徐麗泰女士的授課簡報(PPT):完善選舉制度及愛國者治港_20221215(下)〕
范徐麗泰女士主持第四課,主題為《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及愛國者治港》。
馬耀添博士在第三課,主題為《基本法的憲制地位及主要內容》。
蘇紹聰律師主持第二課,主題為《憲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
梁愛詩律師主持第一課,主題為《香港法治的基礎》。
【開課禮大合照】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女士(左二)、勵進教育中心理事會主席范徐麗泰女士(右二)及嘉賓。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女士為學員致勉辭。